討厭一個人的理由有許多,

於典型處女座AB血型的我,理由更多,更無聊,

可能是無意說出一句話,一次大大冽冽的挖鼻孔,更甚乎一個冷淡的眼神。

年中不少時間,因為無謂又無聊的鎖事,去討厭身邊的人,路過的人,電視上看到的人,

的確,十分累人,

無論指看到的全過程,分析的全過程,回家再斟酌的全過程,

越是身邊常出現的人,越是能讓我折磨自己得厲害,

但偏偏這是我自認最了不起的本事,

當然不是指自己折磨自己有多與從不同,

卻是因為龜毛的我更善於觀察入微而感到耐人尋味,

日常每一個細微的動作,每一句話都能直接反應一個人的真實性格和本質,

越是無意的狀態下,越讓人相信,

遇上分分秒秒都在斤斤計較的我,哪有跳過忽略的事情,

有自信的說,只要不是讓我愛得迷迷糊糊的人,

給我一點相處共事的時間,再怎麽深藏不露,我也能摸清摸透。

有時了解得太清楚絕對是一個負累,

一早就知道,世上無完人,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錯漏百出,

唯有避重就輕,

勉強可以接受的,自我消化一下,得過且過地過,

實在接受不了的,只能在心裏再耿耿於懷,皮笑肉不笑是現代人必備的招數。



最近,遇上難過的事情,發現本來處得不錯的人,原來也不外如是,心中默默地討厭起來。其實,自己也絕對是一個討人厭到想先殺而後快的人,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是平等的,好吧,被人討厭再討厭別人,土得很。終於明白,我為什麽混得不如人,實在因為自己太執著地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