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信唱的《盛夏光年》,只記得那很深沉又幽長的旋律,與其讓它配上一個在夏天發生的故事,總會有種不怎麽樣的感覺,反而更似一部撲朔迷離的偵探電影,前奏是用力敲盡的鋼琴聲,聲嘶力竭的“我不轉彎”不斷重複的“我不轉彎”,在盛夏裏,有什麽事情相隔了一光年。

《盛夏光年》這部電影,兩個男生之間的曖昧與親近,有種安靜卻充滿期待的格調,不溫不熱,欲言又止的衝動,因為一個秘密而拉近了一個光年的距離,又因為一個秘密造就了另一個遙不可及,只有大海,才夠大夠深,去包容你的不是我的不對,只要把心敞開就可以。於是,覺得沒有什麽值得可惜的,看完就看完了。

《盛夏光年》的序,這部小說,

先看了電影,很快就明白行星繞著恒星,彗星劃過天際的道理。從來都不曾留意過,原來場面可以這麽細膩,總會帶著興奮既心情去斟酌每一字一句。秘密不再是秘密,因為我一早就知道它的來龍去脈,秘密為什麽會變成秘密,卻産生了一種令人懷念的感覺。我一直都以為會永遠在一起的兩個人,卻變成相隔了比光年更遙遠的距離,更甚遙不可及,雖然人們都說,心是近的路是遠的,但我依然耿耿於懷截然不同的兩個結局。由衷的沈寂突然躍然在故事的最後幾頁,因為有遺憾才會覺得結局是完美的我對自己說。完完整整地結束盛夏的故事。

《天空》——王菲
“我的天空 為何挂滿濕的淚······”
試著體現故事主人的心情,試著延續夏天的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