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約一年前,

坐在海洋公園的旋轉秋千上,

當慢慢地被放半空時,耳邊傳來朋友們輕唱著的《頻率》,

“跳動的世界裏找你的頻率·······”,

半空漂浮的感覺,加上悠揚的節奏,

於是由此愛上蘇打綠,

在“姑且一試”五月天歌迷中,

對打綠的了解對五月天的了解算是我最少吧,

如“姑且一試”的朋友們形容,

我是“湊熱鬧的NOWAY”

的確吧,我想。

從99年喜歡五月天,到2005年的年底才真真正正看過五月天的現場表演,

不免被質問:“是五月天的死忠歌迷嗎?”

只會笑言,的確,只是“歌”迷而已。

小羊同志,曾和我說,對五月天,有時知道太多反而不知道會好一點,

除了歌曲以外的私生活,

有趣吧,總會令人忍不住想去多了解一下,

台下的偶像,你們在做什麽啦,你們的內心世界是????

探究多啦,於是,

我們都會覺得,

阿信是怎樣怎樣,瑪莎不喜歡人家怎樣怎樣,小玫瑰現在又怎樣怎樣,

但真的會這樣這樣嗎?

多是存在我們的想像之內吧,

若真的讓人家看穿了,被人家知道了,又會是怎樣怎樣,

將心比己,你喜歡被看穿嗎?你喜歡被勉強嗎?

偶像,只有在歌曲裏面,在舞臺上才是我喜歡的,

了解太多了,反而會越來越看不慣吧,

世上無完人,為何不讓我們的偶像一直在我們心中完美下去,

於是,便決定,

這次又瘋狂地愛上《蘇打綠》後,

讓自己瘋狂地愛上《蘇打綠》的歌算了,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也沒有太多的精力,

我決定只做純正的“歌”迷,

淺嘗輒止世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