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上公車,不由自主總愛閉上眼睛,休息個片刻,

窄窄的雙人座位,有人靠過來肩並肩的坐下,

從衣服輕輕的摩擦能感覺到對方呼吸的節奏,

平和,有規律,偶爾會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再繼續平和有規律,

相比自己,從他稍快的呼吸節奏,

覺得坐在身旁的陌生人應該是個男人吧,

過了幾個公車站,我們都靜靜地坐著,沒有過多的動作,

開始想象,身旁的這位男人是個怎樣的人,

老的?少的?醜的?帥的?土土的?還是新潮的?

外表想象不了多少,但至少此刻他內心是平靜,

可能是個安守本份的人,因為他沒有動來動去的,

可能是個規規矩矩的人,因為他一直端正地坐著,

聽到報站的廣播,

是時候張開眼睛,揭開迷底了,


哦,

原來是個中年男人,

一個低著頭看書的中年男人,

一個低著頭看韓文書的中年男人,

對他毫無頭緒,有種高深莫測的感覺,

是佩服嗎?是好奇嗎?

這位一直坐在旁邊的陌生人,突然間變得複雜起來,

不能再用平和,安靜,有規律去描述,還是我想太多吧,


如果認識身邊的人,

只需要從心跳呼吸正常開始,這麽簡單就好了,

打開眼睛去看,反而要想更多的詞語去形容每個人,

多累啊,

年齡,外貌,打扮,言談,行為,甚至背景,學歷,

統統都變成一個重要的參考數據,


如果一開始我就張開了眼睛,

如果一開始坐在我旁邊的是位年青英俊的男人,

我只會顧著撥弄自己的頭發,整理自己的衣服,不敢隨意亂瞄的眼睛,

誰會有這個空檔,去感受別人的呼吸節奏啊!

如果一開始坐在我旁邊的是位樣子猥亵的中年男,

我一定會斜斜的坐著,從一開始就會留著點空間,

誰還會和他肩並肩坐這麽久啊!


習慣將簡單事情複雜化,

是人們最愛做的事情,

所以想太多的人往往過得比較累,

因為想太多的人都愛睜著眼睛合不上了,


而總愛用心去感受的人往往過得比較輕鬆自在,

而且更加深入和精彩,


我想,會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