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名字叫宋車偉又叫送車尾。

我不喜歡他,但我們又常常遇見,

特別在我家附近的公車總站,

我總以為自己再遇上他也可以會滿不在乎,依然瀟灑,

但當我們一次又一次撞見的時候,

我才發現並不是如此,

原來在我的心裏面還是會斤斤計較,

還是受不了他的揚長而去,絕對頭也不回的堅決。


每天准時准點,公車從公車總站開出。

如果提早十五分鐘出發按照平時的步速就可以準時搭上公車,

不會碰見宋車偉,

如果我能在鏡子面前少擺弄三分鍾姿勢就可以了,

如果我明知自己遲了三分鍾出門會自動加快腳步就可以了,

如果我看到公車在面前即將開出,

我能不顧形象沖上前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搭上這班公車,不用眼睜睜地看著它離開了,

就不用“送車尾”就不會遇見“宋車偉”了。



但每個關鍵時刻,我都習慣性地讓自己不溫不急,

由它吧,等下一部車子羅,

就在前方的公車,開出前的幾十秒裏,

我不知那來的淡定自若,從容不迫,

當我還有十幾步我就到達的時候,

發動機一響,轟隆隆,突然離我越來越遠了,

這時“宋車偉”又會笑我對他念念不忘了。



我就是有這樣的劣根性,

從小小的事情看出,

我總是會在完全知情的狀況下錯過許多,

自以為了不起的毫不在乎到最後總會變成莫明其妙的痛和不岔,

後悔莫及這個詞形容得真好。


建議身邊所有朋友還是“該出手時就出手”,

就算失敗後,得到一個衝動魯莽的評價,

總比從來都未曾體會過“出手”的滋味的人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