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總是提醒我買很多書,但常常不看。的確,看的時間比較少,有越積越多的趨勢,但我有個打算,書買回來了,不是不看,真的看不完了,就待我退休之後吧。

        想像自己的房間裏有數個書架,擺滿了書,順手打開,是稍有泛黃的紙,撲面而來的氣味是一種舊書特有不爽,讓我感不到興奮和沖激,只會讓有輕微鼻敏感的我感到極不自在的敬而遠之,但打開書的最後一頁,是40年前的懷念,“NOWAY,2007.11.14,購書中心”,於是我可能會帶起老花鏡得意地閱讀下去,自以為事地和旁邊的小孫子說:“看,這是奶奶二十多歲時買的,奶奶小時候就愛看書了,你也要多讀書哦!”旁邊的孫子不明所以,眼神游離,早就飄到他手上的玩具上了。      
 
     變成一個老人家,當我們都看透了,不再執著的時候,對往事的懷念和回味總會提醒我們日子其實就這樣走過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已經不在人世數年,自己要獨立堅強起來變成了一個家庭裏的母親和奶奶,要打造子女心目中慈母的形象,給與子孫們一個只有奶奶叨嘮不停的童年,讓我可以忘記日過得不是那麽快的還有一件又一件套上歲月痕蹟的舊物,足以讓我沈浸在過去美好回憶的向往,想起當初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人們都說,退休後是生命另一個新開始,我怎麽知道我開始得順利與否,如果不幸要做一個只能緬懷過去的孤獨老人,現在開始就要蓄夠緬懷的本錢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