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親愛的佩吉同志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有時,真覺得,是處女座的我太龜毛,太斤斤計較,太完美主義,

還是,這個世界每人每事都不能盡如人意,

後者吧,

佩吉同志,年輕,美麗,開朗,活潑,有一雙大大的,十分明亮的眼睛,

絕對人見人愛,

但年紀輕輕的她,不會接受年輕英俊男士的示愛,

因為她有一個她永遠絕對都不敢對不起的人,

就是她的男朋友吧,年紀比她大六七年,樣子平凡,是她的初戀,

可以說,是一個可靠的男人,一個可以依賴的男人,

我說,這麽多年,遇到了這麽多,

只有令你心跳不已的同桌同學,

只有身邊無數玩得開的男性朋友,

放出了線卻從來不敢收回來,

你說,這麽多年,經歷了這麽多,也欠了他很多,

精神上,物質上,

補貼你的生活,甚至你的學費,

你從來不只一次在我面前提到,母愛父愛於你來說是奢侈的,

甚至從來不曾聽到從母親口中聽到一句親切的呼喚,

他,等於打救了一直被人忽略的你,

對於他的恩情,無以為報,只有自己,

聽完你的故事,

我本以為,你有多無奈,多偉大,

但,日子一長,點點滴滴,

我感到的是,

你在他面前,已經不是單純感恩圖報,

只有更多的依賴,不思進取,

還有理所當然的伸手向對方索求,

愛,本來就永遠都不可能是純真無比的事情,

包含了利用,依賴,補償等都不會是什麽值得驚奇的事,

但,偏偏讓我發現了所有不齒的事,

本以為單純可愛的你,相比之下只有我一人想得太單純了吧,

我想,我不應出現在這個世道上,只是我自己為難自己,為難別人,最後令自己失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owa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